輕 鐵 消 息
( 1999 年 12 月 份 )
10 . 用 95R 線 巴 士 接 駁 輕 鐵   多 多 著 數 等 住 你

由 12 月 22 日 至 1 月 7 日 , 乘 搭 95R 線 巴 士 ( 來 往 上 水 至 朗 屏 ) , 將 會 送 你 免 費 輕 鐵 車 票 !

只 要 你 使 用 你 的 「 八 達 通 」 車 票 , 乘 搭 輕 鐵 到 元 朗 總 站 , 轉 乘 該 線 前 往 上 水 , 你 的 輕 鐵 車 程 車 費 將 會 俾 番 你 , 綜 合 只 收 取 你 95R 線 車 程 的 車 費 : $7.50 。 是 項 優 惠 適 用 於 所 有 往 元 朗 總 站 的 輕 鐵 車 程 。

而 當 你 使 用 你 的 「 八 達 通 」 車 票 , 由 上 水 乘 搭 95R 線 到 輕 鐵 元 朗 總 站 , 你 之 後 由 元 朗 總 站 起 程 的 輕 鐵 車 程 將 會 免 費 ! 是 項 優 惠 適 用 於 完 成 該 線 車 程 後 的 所 有 由 元 朗 總 站 起 程 的 輕 鐵 車 程 。

同 時 在 優 惠 期 間 , 你 更 有 機 會 獲 得 美 心 西 餅 及 美 心 快 餐 優 惠 券 一 張 , 數 量 有 限 , 送 完 即 止 。


9 . 學 生 組 隊 搭 輕 鐵   可 贏 取 豐 富 巨 獎

各 位 學 生 哥 , 若 果 密 密 搭 輕 鐵 , 就 要 拉 埋 幾 個 同 學 仔 黎 同 人 地 比 試 下 。

只 要 以 四 人 一 隊 , 去 輕 鐵 客 務 中 心 拎 份 表 格 , 然 後 記 低 你 地 四 個 人 在 1999 年 12 月 23 日 至 2000 年 1 月 2 日 期 間 的 乘 車 次 數 , 在 1 月 7 日 或 之 前 填 好 表 格 , 寄 去 輕 鐵 車 廠 或 交 去 客 務 中 心 , 如 果 你 的 組 別 係 乘 車 總 次 數 最 高 的 廿 三 組 之 一 , 就 可 以 贏 得 豐 富 獎 品 !

那 廿 三 組 會 按 總 乘 車 次 數 多 少 , 而 分 別 獲 得 頭 、 二 、 三 獎 。 另 外 , 在 聖 誕 節 當 日 及 元 旦 當 日 總 乘 車 次 數 最 多 的 兩 組 亦 會 獲 得 特 別 獎 。 得 獎 名 單 會 在 1 月 20 日 在 各 輕 鐵 客 務 中 心 公 佈 。

各 組 的 四 個 隊 員 , 均 須 持 有 學 生 「 八 達 通 」 或 學 生 類 個 人 「 八 達 通 」 車 票 。 同 學 所 報 的 乘 車 次 數 會 透 過 電 腦 核 實 , 乘 輕 鐵 巴 士 的 次 數 不 被 計 算 在 內 。 每 位 同 學 只 可 參 加 一 組 。


8 . 千 禧 時 份 輕 鐵 送 上 神 秘 禮 品

輕 鐵 會 在 除 夕 晚 上 的 十 一 時 三 十 分 至 千 禧 年 元 旦 的 凌 晨 一 時 , 派 出 大 使 到 指 定 車 站 月 台 , 派 發 為 過 渡 千 禧 年 而 設 的 神 秘 禮 品 。

當 閣 下 在 當 晚 上 述 時 間 遇 到 輕 鐵 大 使 , 便 會 獲 得 限 量 的 「 2000 年 共 渡 千 禧 新 世 紀 證 書 」 及 一 份 神 秘 禮 物 。

此 外 , 大 家 可 在 當 晚 十 一 時 半 至 凌 晨 二 時 , 到 元 朗 、 兆 康 及 屯 門 碼 頭 客 務 中 心 , 以 特 惠 價 購 買 「 千 禧 紀 念 品 套 裝 」 。 而 「 千 禧 紀 念 品 套 裝 」 亦 可 在 二 千 年 一 月 一 日 及 二 日 , 在 各 輕 鐵 客 務 中 心 以 特 惠 價 發 售 。 「 千 禧 紀 念 品 套 裝 」 共 在 八 款 , 由 不 同 的 輕 鐵 紀 念 品 組 合 而 成 。


7 . 平 安 夜 與 除 夕 的 服 務 安 排

輕 鐵 會 在 平 安 夜 及 除 夕 晚 上 , 作 出 特 別 的 車 務 安 排 , 以 迎 合 當 晚 乘 客 乘 車 外 出 的 需 求 。

在 平 安 夜 晚 , 輕 鐵 各 條 路 線 的 尾 班 車 開 出 時 間 , 將 會 順 延 至 凌 晨 一 時 。 而 521 線 、 670 線 及 A52 線 輕 鐵 巴 士 的 尾 班 車 開 出 時 間 亦 會 順 延 至 凌 晨 一 時 。

而 在 除 夕 晚 , 輕 鐵 各 條 路 線 的 尾 班 車 開 出 時 間 , 將 會 順 延 至 凌 晨 三 時 。

在 該 兩 晚 , 除 延 長 服 務 時 間 外 , 各 輕 鐵 路 線 亦 會 因 應 乘 客 需 求 而 加 強 服 務 。

註 : 延 長 了 的 服 務 時 段 , 將 會 以 平 日 凌 晨 時 段 的 班 次 行 走 , 即 輕 鐵 服 務 約 11 至 13 分 鐘 一 班 , 巴 士 服 務 約 10 至 20 分 鐘 一 班 。 凌 晨 時 段 的 行 車 班 次 , 可 參 考 輕 鐵 服 務 之 輕 鐵 行 車 班 次 及 時 間 表巴 士 服 務 之 各 類 巴 士 行 車 班 次 及 時 間 表 / 車 費 表


6 . 家 樂 福 送 你 輕 鐵 車 票

前 往 屯 門 或 元 朗 的 家 樂 福 購 物 , 只 要 每 次 的 發 票 / 收 據 總 額 滿 $150 , 可 憑 該 發 票 / 收 據 到 家 樂 福 顧 客 服 務 中 心 , 領 取 價 值 $4.70 的 成 人 單 車 票 一 張 。

當 顧 客 的 發 票 / 收 據 總 額 滿 $300 , 更 可 獲 得 多 一 張 價 值 $4.70 的 成 人 單 程 車 票 。


5 . 輕 鐵 送 禮 迎 聖 誕

輕 鐵 會 在 本 月 10 日 、 17 日 及 23 日 , 在 指 定 車 站 月 台 派 發 限 量 的 禮 品 換 領 券 , 給 乘 客 一 份 聖 誕 禮 物 。

獲 得 禮 品 換 領 券 的 乘 客 , 可 在 本 月 12 日 、 19 日 及 26 日 , 到 兆 康 客 務 中 心 領 取 禮 物 。


4 . 招 請 兼 職 月 台 助 理

兼 職 月 台 助 理 的 職 責 , 是 為 乘 客 提 供 客 運 服 務 , 及 在 車 站 月 台 上 維 持 候 乘 客 的 秩 序 。

工 作 時 間 為 非 假 日 及 上 學 日 子 的 星 期 一 至 五 0700 至 0845 及 1500 至 1645 以 及 在 發 生 特 別 事 故 時 , 在 屯 門 、 元 朗 及 天 水 圍 的 主 要 車 站 月 台 上 工 作 。

工 作 薪 金 為 每 小 時 港 幣 $33 , 可 以 免 費 乘 搭 輕 鐵 往 返 工 作 地 點 。 如 值 勤 率 超 過 九 成 , 可 在 工 作 期 六 個 月 後 , 獲 發 港 幣 一 千 二 佰 元 的 考 勤 獎 。

有 意 者 請 到 各 輕 鐵 客 務 中 心 索 取 表 格 , 填 妥 後 在 十 二 月 十 四 日 前 寄 回 屯 門 輕 鐵 車 廠 招 聘 組 。


3 . 招 請 臨 時 客 運 助 理 ( L/T13(P)0312 )

臨 時 客 務 助 理 的 職 責 , 是 為 乘 客 提 供 客 運 服 務 、 處 理 乘 客 查 詢 及 向 乘 客 提 供 協 助 , 並 進 行 查 票 工 作 及 執 行 輕 鐵 附 例 。

此 職 位 須 在 輕 鐵 系 統 內 的 列 車 和 車 站 上 工 作 , 並 須 穿 上 制 服 。

申 請 者 須 為 中 五 程 度 及 具 備 兩 年 或 以 上 工 作 經 驗 , 曾 在 公 共 交 通 機 構 工 作 者 為 佳 。

此 職 位 的 工 作 期 由 2000 年 2 月 1 日 至 2000 年 12 月 31 日 。 當 工 作 期 滿 後 , 表 現 優 良 者 可 被 考 慮 受 聘 為 全 職 客 運 助 理 , 並 調 整 薪 金 及 福 利 。

此 職 位 的 薪 金 為 $48 一 小 時 , 工 作 時 間 為 星 期 一 至 五 的 0645 至 1030 及 1430 至 1930 當 中 的 四 小 時 , 而 假 日 的 工 作 安 排 則 視 乎 需 要 而 定 。

受 聘 者 可 免 費 乘 搭 輕 鐵 往 返 工 作 地 點 , 並 在 工 作 滿 三 個 月 後 獲 得 每 年 七 日 的 有 薪 假 期 。

申 請 者 應 在 12 月 17 日 前 , 寄 上 履 歷 、 聯 絡 方 法 、 學 歷 及 工 作 經 驗 副 本 , 在 信 封 面 列 明 職 位 編 號 , 寄 到 屯 門 輕 鐵 車 廠 大 樓 。


2 . 「 八 達 通 」千 禧 手 錶 12 月 5 日 起 發 售

「 八 達 通 」 為 紀 念 千 禧 年 , 推 出 「 八 達 通 」 千 禧 手 錶 , 集 「 八 達 通 」 車 票 及 手 錶 於 一 身 。

千 禧 手 錶 共 有 五 款 , 每 隻 售 價 $250 , 當 中 $30 為 「 八 達 通 」 車 票 票 值 。

千 禧 手 錶 當 中 的 「 八 達 通 」 車 票 , 是 一 張 成 人 類 別 的 車 票 。 使 用 時 只 須 將 手 錶 靠 近 「 八 達 通 」 收 費 器 便 可 。

手 錶 在 德 國 設 計 , 配 上 石 英 錶 肉 , 以 電 池 運 行 , 有 防 水 、 防 震 功 能 , 一 年 保 用 。

千 禧 手 錶 之 限 量 紀 念 版 可 在 各 地 鐵 站 內 客 務 中 心 、 東 鐵 客 務 中 心 、 輕 鐵 客 務 中 心 、 七 。 十 一 及 大 生 銀 行 有 售 。


1 . 輕 鐵 環 保 之 旅 三 重 幸 運 大 抽 獎

輕 鐵 列 車 採 用 電 子 動 力 控 制 , 可 節 省 電 力 , 又 列 車 經 特 別 設 計 , 盡 力 減 低 行 車 噪 音 , 使 輕 鐵 能 降 低 對 環 境 的 污 染 , 保 護 環 境 。

輕 鐵 今 次 的 抽 獎 分 為 三 部 份 , 分 別 係 「 環 保 Q 咭 考 考 你 」 、 「 每 週 幸 運 星 抽 獎 遊 戲 」 及 「 超 級 大 抽 獎 」 。

第 一 重 的 「 環 保 Q 咭 考 考 你 」 , 會 在 11 月 29 日 至 12 月 13 日 舉 行 。 限 量 的 「 環 保 Q 咭 」 會 在 11 月 29 日 至 12 月 12 日 期 間 , 派 發 給 到 客 務 中 心 增 值 「 八 達 通 」 車 票 的 乘 客 、 接 駁 巴 士 乘 客 及 於 假 日 在 指 定 車 站 月 台 上 落 車 的 乘 客 。 乘 客 得 到 該 咭 後 , 只 需 答 中 咭 上 任 何 兩 條 問 題 , 在 12 月 13 日 或 之 前 交 回 各 客 務 中 心 的 收 集 箱 內 , 即 可 參 加 在 12 月 15 日 舉 行 的 抽 獎 。 抽 獎 結 果 會 在 12 月 17 日 公 佈 。

第 二 重 的 「 每 週 幸 運 星 抽 獎 遊 戲 」 , 會 在 11 月 29 日 至 12 月 27 日 舉 行 。 限 量 的 抽 獎 券 會 在 期 間 的 星 期 一 至 五 , 在 指 定 車 站 月 台 及 接 駁 巴 士 上 派 發 。 乘 客 得 到 抽 獎 券 後 , 只 需 在 券 上 填 上 個 人 資 料 , 在 該 週 週 六 或 之 前 交 回 屯 門 碼 頭 、 兆 康 或 天 耀 客 務 中 心 的 收 集 箱 內 , 即 可 參 加 在 下 一 週 的 週 一 舉 行 的 每 週 抽 獎 。 抽 獎 結 果 會 在 下 一 週 的 週 三 公 佈 。

第 三 重 的 「 超 級 大 抽 獎 」是 為 未 能 在 第 一 重 及 第 二 重 獎 中 得 獎 的 參 加 者 而 設 。 凡 未 能 在 以 上 兩 個 抽 獎 中 得 獎 的 參 加 者 , 均 會 自 動 參 加 第 三 重 抽 獎 。 該 抽 獎 會 在 2000 年 1 月 3 日 舉 行 , 結 果 在 1 月 7 日 公 佈 。

獎 品 小 至 Walkman 、 相 機 等 , 大 至 雪 櫃 、 冷 氣 機 , 第 三 重 獎 的 頭 獎 更 是 一 部 豐 田 " ECHO " 環 保 私 家 車 一 部 !

* 本 部 份 並 非 替 任 何 機 構 或 公 司 賣 廣 告 , 只 是 將 本 中 心 管 理 員 所 見 的 輕 鐵 通 告 、 告 示 、 海 報 及 新 聞 摘 錄 後 , 在 本 中 心 內 列 出 、 報 導 , 敬 請 留 意 。


最 後 更 新 : 02/09/2001

[ 返 回 輕 鐵 消 息 ]
[ 返 回 大 堂 ]