輕 鐵 消 息
( 2000 年 11 月 份 )
6 . 招 請 兼 職 月 台 助 理

兼 職 月 台 助 理 的 職 責 , 是 負 責 維 持 車 站 月 台 秩 序 , 為 乘 客 提 供 客 運 服 務 , 及 在 車 站 月 台 上 協 助 客 運 助 理 處 理 票 務 事 宜 。

工 作 時 間 分 三 組 : ( 1 ) 星 期 一 至 五 ( 公 眾 假 期 及 學 校 假 期 除 外 ) 的 0700 至 0845 , 或 ( 2 ) 星 期 一 至 五 ( 公 眾 假 期 及 學 校 假 期 除 外 ) 的 1500 至 1645 , 或 ( 3 ) 星 期 六 、 日 及 公 眾 假 期 的 1100 至 1900 當 中 的 六 小 時 。 申 請 者 只 須 選 擇 一 組 工 作 時 間 。

兼 職 月 台 助 理 會 被 派 到 屯 門 、 元 朗 及 天 水 圍 的 主 要 車 站 月 台 上 工 作 。

工 作 薪 金 為 每 小 時 港 幣 $33 , 可 以 免 費 乘 搭 輕 鐵 往 返 工 作 地 點 。 如 每 月 的 值 勤 率 超 過 九 成 , 可 在 六 個 月 的 工 作 期 滿 後 , 獲 發 港 幣 一 千 二 佰 元 的 考 勤 獎 。

有 意 者 請 到 各 輕 鐵 客 務 中 心 或 向 輕 鐵 招 聘 組 索 取 表 格 , 填 妥 後 放 入 信 封 內 及 在 信 封 面 註 明 「 兼 職 月 台 助 理 」 , 在 11 月 30 日 或 之 前 交 到 各 輕 鐵 客 務 中 心 或 寄 回 屯 門 輕 鐵 車 廠 招 聘 組 。

如 有 疑 問 , 可 致 電 24687783 或 24687647 向 輕 鐵 有 關 部 門 查 詢 。

申 請 者 所 遞 交 的 個 人 資 料 , 只 作 招 聘 用 途 。 如 在 六 星 期 內 未 獲 通 知 面 試 , 即 表 示 申 請 者 未 獲 取 錄 。 但 其 資 料 會 保 留 六 個 月 , 以 供 九 鐵 及 其 聯 營 公 司 在 期 間 作 其 他 合 適 職 位 的 招 聘 考 慮 , 六 個 月 後 被 保 留 的 資 料 會 自 動 被 刪 除 。


5 . 九 廣 鐵 路 乘 客 聯 絡 小 組   十 載 聆 聽   成 果 共 享

九 廣 鐵 路 公 司 在 1991 年 率 先 創 辦 乘 客 聯 絡 小 組 , 透 過 定 期 的 會 議 , 與 乘 客 直 接 溝 通 。

經 過 十 載 的 聆 聽 , 九 廣 鐵 路 公 司 向 乘 客 收 集 了 很 多 寶 貴 的 意 見 , 使 公 司 不 斷 改 善 , 這 裡 所 提 及 的 只 是 十 載 中 的 一 部 份 。

未 來 , 九 廣 鐵 路 公 司 會 繼 續 聆 聽 , 期 望 與 你 分 享 更 多 的 成 果 。

擴 闊 月 台
紅 磡 站 擴 建 工 程
加 強 八 達 通 查 閱 機 功 能
凸 字 地 圖
翻 新 列 車
延 長 客 務 中 心 開 放 時 間
列 車 資 料 顯 示 牌


4 . 毋 須 再 賭 物 思 人   輕 鐵 第 一 代 模 型 套 裝 即 將 公 開 發 售

第 一 代 輕 鐵 列 車 , 將 會 在 十 一 月 中 旬 正 式 全 面 換 上 新 裝 , 為 見 証 此 歷 史 性 時 刻 , 輕 鐵 特 別 推 出 極 具 珍 藏 價 值 的 第 一 代 輕 鐵 模 型 套 裝 , 由 11 月 15 日 起 , 在 各 輕 鐵 客 務 中 心 、 東 鐵 紅 磡 、 沙 田 、 大 埔 墟 、 上 水 及 羅 湖 客 務 中 心 公 開 發 售 , 每 套 售 價 $298 , 憑 輕 鐵 光 碟 紀 念 車 票 內 優 惠 券 購 買 , 則 只 須 $275 。 此 限 量 發 行 的 模 型 以 1:87 比 例 製 成 , 並 內 附 生 產 證 書 。 想 懷 念 及 留 住 第 一 代 輕 鐵 列 車 出 廠 原 貌 的 朋 友 , 就 要 緊 記 發 售 日 期 及 地 點 , 到 時 及 早 購 買 , 免 得 日 後 賭 物 思 人 喇 !


3 . 輕 鐵 天 水 圍 區 巴 士 服 務 新 安 排

為 提 供 服 務 予 新 入 伙 的 天 水 圍 北 區 居 民 , 輕 鐵 會 在 11 月 10 日 ( 星 期 五 ) , 將 天 水 圍 區 內 的 巴 士 服 務 調 整 。

由 11 月 10 日 ( 星 期 五 ) 起 , 輕 鐵 會 開 辦 三 條 新 巴 士 線 , 分 別 為 659 線 、 A73 線 及 A74 線 , 將 天 水 圍 區 的 巴 士 服 務 範 圍 , 擴 展 至 天 水 圍 北 區 。 該 三 線 均 會 以 天 富 苑 作 總 站 。

659 線 為 接 駁 巴 士 線 , 接 載 乘 客 到 天 水 圍 總 站 轉 乘 輕 鐵 , 凡 轉 乘 輕 鐵 的 乘 客 , 均 會 獲 得 免 費 接 駁 服 務 , 服 務 班 次 為 10 至 15 分 鐘 。

A73 線 為 輔 助 巴 士 線 , 輔 助 輕 鐵 將 天 水 圍 北 區 的 乘 客 直 接 載 到 屯 門 區 , 服 務 班 次 為 20 分 鐘 。 A74 線 為 輔 助 巴 士 線 , 輔 助 輕 鐵 將 天 水 圍 北 區 的 乘 客 直 接 載 到 元 朗 市 中 心 區 , 服 務 班 次 為 20 分 鐘 一 班 。

另 同 日 起 , 由 於 A74 線 的 開 辦 , A70P 線 的 行 車 路 線 , 會 被 A74 線 完 全 覆 蓋 , 故 此 A70P 線 會 在 同 日 起 取 消 。 乘 搭 A70P 線 的 乘 客 , 可 在 同 日 起 轉 乘 A74 線 而 行 程 將 完 全 不 受 影 嚮 。

輕 鐵 會 密 切 留 意 天 水 圍 北 區 的 發 展 及 入 住 速 度 , 而 將 該 三 條 巴 士 線 延 長 , 以 便 為 更 多 的 天 水 圍 北 區 居 民 服 務 。

有 關 新 巴 士 路 線 的 詳 細 行 車 資 料 及 A70P 線 取 消 的 通 告 , 已 在 輕 鐵 車 站 月 台 、 輕 鐵 巴 士 站 及 輕 鐵 列 車 廣 播 系 統 發 佈 。 如 有 任 何 疑 問 , 可 致 電 輕 鐵 熱 線 24687788 查 詢 。

註 : 本 中 心 會 在 三 線 開 線 日 前 預 先 上 載 它 們 的 詳 細 行 車 資 料 , 但 路 線 圖 則 將 在 較 後 時 間 方 備 妥 , 大 家 請 留 意 巴 士 服 務 部 份 。


2 . 伴 長 者 乘 搭 輕 鐵   溫 馨 共 享 全 齋 宴

各 位 長 者 , 凡 於 11 月 4 日 至 12 月 3 日 期 , 到 各 輕 鐵 客 務 中 心 為 閣 下 的 八 達 通 車 票 增 值 , 或 在 乘 輕 鐵 時 遇 上 「 輕 鐵 大 使 」 , 便 會 獲 派 發 抽 獎 券 一 張 , 閣 下 可 先 在 抽 獎 券 上 填 上 個 人 資 料 , 並 連 同 在 抽 獎 期 內 購 買 的 4 張 長 者 優 惠 單 程 車 票 及 4 張 成 人 單 程 車 票 , 或 填 上 在 抽 獎 期 內 曾 乘 搭 4 次 輕 鐵 * 的 長 者 個 人 八 達 通 及 成 人 個 人 八 達 通 編 號 各 一 , 在 12 月 3 日 或 之 前 將 抽 獎 券 投 入 各 輕 鐵 客 務 中 心 的 收 集 箱 內 , 即 可 參 加 抽 獎 !

參 加 者 有 機 會 贏 取 青 松 觀 送 出 的 齋 宴 , 或 獲 得 價 值 $100 的 購 物 券 。 得 獎 名 單 會 在 12 月 12 日 , 在 HKiMail 、 南 華 早 報 、 星 島 日 報 、 明 報 及 各 輕 鐵 客 務 中 心 公 佈 。 得 獎 者 並 會 獲 得 專 函 通 知 領 獎 細 則 。

* 輕 鐵 巴 士 車 程 不 計 算


1 . 畫 出 創 意   麥 當 勞 輕 鐵 為 你 送 上 暖 粒 粒 粟 米 湯   添 暖 意

凡 於 11 月 1 日 至 12 月 3 日 期 間 , 到 各 輕 鐵 客 務 中 心 為 任 何 一 款 八 達 通 車 票 埴 值 , 即 可 獲 得 遊 戲 表 格 一 張 , 介 乎 3 歲 至 11 歲 的 小 朋 友 , 可 先 在 表 格 上 填 上 個 人 資 料 , 並 在 圖 案 上 填 上 顏 色 及 寫 下 不 少 於 十 個 字 的 溫 馨 字 句 給 父 母 , 連 同 4 張 在 遊 戲 期 內 購 買 的 小 童 單 程 車 票 , 一 併 交 到 屯 門 、 元 朗 或 天 水 圍 17 間 麥 當 勞 餐 廳 的 其 中 一 間 , 即 可 換 取 麥 當 勞 餐 廳 紀 念 品 一 份 。

另 各 間 麥 當 勞 餐 廳 均 會 在 收 集 到 的 遊 戲 表 格 當 中 , 選 出 10 份 最 具 創 意 及 色 彩 最 豐 富 的 作 品 , 並 發 信 通 知 得 獎 的 小 朋 友 詳 細 的 領 獎 細 則 。 得 獎 的 小 朋 友 可 攜 同 一 位 親 友 , 到 指 定 的 麥 當 勞 餐 廳 , 免 費 享 用 兩 份 超 值 套 餐 及 兩 份 暖 粒 粒 粟 米 湯 。

得 獎 名 單 會 在 12 月 9 日 起 , 在 各 間 麥 當 勞 餐 廳 張 貼 。 遊 戲 表 格 數 量 有 限 , 派 完 即 止 。

* 本 部 份 並 非 替 任 何 機 構 或 公 司 賣 廣 告 , 只 是 將 本 中 心 管 理 員 所 見 的 輕 鐵 通 告 、 告 示 、 海 報 及 新 聞 摘 錄 後 , 在 本 中 心 內 列 出 、 報 導 , 敬 請 留 意 。


最 後 更 新 : 02/09/2001

[ 返 回 輕 鐵 消 息 ]
[ 返 回 大 堂 ]