輕 鐵 快 訊 ( 校 園 版 ) ( 二 零 零 零 年 三 月 )

踏 入 千 禧 年 , 第 一 期 校 園 版 正 式 與 各 位 見 面 。

今 期 校 園 版 新 增 了 一 個 專 欄 , 名 為 Jet So 坊 , 顧 名 思 義 , 是 為 大 家 介 紹 輕 鐵 的 宣 傳 推 廣 活 動 。 另 外 , 據 編 輯 小 記 知 道 , 近 日 有 很 多 市 民 在 橫 過 輕 鐵 過 路 處 時 , 沒 有 遵 守 交 通 規 則 , 此 舉 除 了 危 害 自 身 安 全 之 外 , 亦 會 觸 犯 法 例 。

此 外 , 想 知 輕 鐵 有 甚 麼 Jet So ( 著 數 ) , 請 留 意 內 文 吧 !


熱 辣 辣 課 題

輕 鐵 警 方 再 度 攜 手   推 廣 道 路 安 全 訊 息

上 期 的 校 園 版 , 已 曾 報 導 過 , 輕 鐵 與 警 方 曾 於 屯 門 數 個 繁 忙 的 輕 鐵 行 人 過 路 處 , 向 行 人 及 單 車 使 用 者 推 廣 道 路 安 全 的 訊 息 , 警 方 並 向 違 反 交 通 規 則 過 馬 路 的 行 人 及 單 車 使 用 者 進 行 檢 控 。

在 該 次 行 動 中 , 警 方 仍 發 現 有 行 人 不 遵 守 燈 號 過 馬 路 , 而 部 份 單 車 使 用 者 亦 未 有 按 照 正 確 指 示 , 在 橫 過 交 匯 處 時 , 下 車 將 單 車 推 過 交 匯 處 , 十 分 危 險 。 為 進 一 步 加 強 教 育 及 宣 傳 工 作 , 輕 鐵 已 在 月 台 張 貼 海 報 , 加 強 宣 傳 , 並 與 警 方 緊 密 聯 絡 , 定 期 在 輕 鐵 沿 線 採 取 行 動 , 嚴 格 執 行 有 關 的 條 例 , 對 不 守 規 則 的 行 人 或 單 車 使 用 者 提 出 檢 控 。

各 位 同 學 , 為 了 確 保 安 全 及 避 免 觸 犯 法 例 , 緊 記 小 心 橫 過 輕 鐵 過 路 處 !

服 務 通 告

輕 鐵 未 來 發 展 計 劃 巡 迴 展 覽

九 廣 輕 鐵 現 正 為 未 來 的 發 展 計 劃 進 行 巡 迴 展 覽 , 讓 新 界 西 北 區 的 居 民 加 深 了 解 有 關 計 劃 的 進 展 。

是 次 巡 迴 展 覽 , 主 要 是 希 望 讓 輕 鐵 乘 客 、 居 民 及 公 眾 人 士 , 認 識 輕 鐵 未 來 發 展 的 計 劃 。 巡 迴 展 覽 會 在 屯 門 、 元 朗 及 天 水 圍 多 個 主 要 地 點 舉 行 , 即 將 舉 行 展 覽 的 地 點 及 日 期 如 下 :

地 點
日 期
屯 門 錦 華 花 園 商 場
2 0 0 0 年 3 月 3 - 6 日
嘉 湖 銀 座 二 期
2 0 0 0 年 3 月 1 7 - 2 0 日

展 覽 內 容 除 了 會 展 出 多 幅 附 有 細 緻 照 片 及 詳 細 介 紹 各 項 工 程 的 展 覽 板 外 , 更 會 展 出 杯 渡 路 架 空 路 軌 工 程 及 天 水 圍 新 支 線 工 程 的 模 型 , 有 興 趣 的 同 學 , 請 屆 時 前 往 參 觀 。


輕 鐵 乘 客 聯 絡 小 組 組 員 募 集

輕 鐵 乘 客 聯 絡 小 組 於 一 九 九 一 年 開 辦 , 至 今 已 經 十 年 , 在 過 去 九 年 , 輕 鐵 共 舉 行 了 四 十 三 次 乘 客 聯 絡 小 組 會 議 , 參 與 人 次 多 達 八 百 五 十 人 , 當 中 包 括 在 職 人 士 、 家 庭 主 婦 、 殘 障 人 士 及 學 生 等 , 就 各 項 輕 鐵 服 務 提 供 了 寶 貴 意 見 , 使 輕 鐵 的 服 務 質 素 不 斷 提 高 。

新 一 年 度 的 乘 客 聯 絡 小 組 , 即 將 開 鑼 , 各 位 年 滿 十 六 歲 的 同 學 , 若 您 對 輕 鐵 服 務 有 任 何 意 見 , 希 望 向 我 們 提 出 , 或 想 了 解 多 些 輕 鐵 的 服 務 , 請 立 即 報 名 參 加 , 親 身 參 與 。 ( 報 名 表 格 可 於 各 輕 鐵 客 務 中 心 索 取 )


接 駁 巴 士 6 5 5 線 及 輔 助 巴 士 A 5 2 線 延 長 尾 班 車 時 間

由 二 月 十 三 日 起 , 輕 鐵 已 延 長 接 駁 巴 士 6 5 5 線 及 輔 助 巴 士 A 5 2 線 的 尾 班 車 服 務 時 間 , 進 一 步 方 便 乘 客 , 詳 情 如 下 :

6 5 5 線 ( 元 朗 東 至 流 浮 山 )
由 元 朗 ( 東 ) 開 出
由 流 浮 山 開 出
班 次
早 上 六 時 至
晚 上 十 一 時 三 十 分
早 上 六 時 至
晚 上 十 一 時
十 五 分 鐘 一 班

A 5 2 線 ( 屯 門 市 中 心 至 龍 鼓 灘 )
由 屯 門 市 中 心 開 出
由 龍 鼓 灘 開 出
班 次
早 上 六 時 至
晚 上 十 一 時 二 十 分
早 上 六 時 至
晚 上 十 一 時 二 十 分
十 五 至
二 十 分 鐘 一 班

投 稿 園 地

以 往 由 於 版 位 所 限 , 無 法 刊 登 同 學 的 投 稿 , 投 稿 園 地 已 在 一 段 時 間 沒 有 與 各 位 見 面 , 不 過 新 的 校 園 版 版 位 增 加 後 , 歡 迎 各 位 同 學 再 次 投 稿 , 一 抒 己 見 , 以 筆 會 友 。 來 稿 一 經 刊 出 , 可 獲 一 百 元 書 券 以 作 鼓 勵 。

( 來 稿 需 以 輕 鐵 為 主 題 , 不 可 超 過 一 百 字 , 連 同 姓 名 、 聯 絡 地 址 、 電 話 等 資 料 , 寄 屯 門 龍 門 路 五 十 五 至 五 十 六 號 , 公 共 事 務 處 , 校 園 版 編 輯 部 收 , 或 傳 真 : 2468 0345 )

Jet So 坊

學 生 個 人 八 達 通 優 惠 秘 笈 ( 一 )

由 於 輕 鐵 為 使 用 個 人 八 達 通 乘 客 提 供 積 分 優 惠 , 而 學 生 個 人 八 達 通 的 積 分 優 惠 更 可 高 達 普 通 八 達 通 車 資 的 約 百 分 之 二 十 八 , 同 學 們 只 需 於 四 天 內 乘 車 滿 十 二 元 便 可 享 有 三 元 四 角 的 優 惠 。 以 天 水 圍 區 為 例 , 由 天 耀 站 往 元 朗 豐 年 路 站 ( 最 多 學 生 使 用 的 車 程 ) , 每 程 車 費 為 三 元 八 角 , 若 使 用 個 人 八 達 通 卡 三 程 車 已 滿 十 二 元 , 在 第 四 程 車 已 可 享 有 優 惠 , 平 均 每 程 只 需 約 三 元 , 要 享 有 更 大 的 乘 車 優 惠 , 各 位 精 打 細 算 的 同 學 , 應 懂 得 如 何 選 擇 吧 !


學 生 個 人 八 達 通 優 惠 秘 笈 ( 二 )

由 三 月 六 日 起 , 一 連 五 個 星 期 , 輕 鐵 會 為 使 用 學 生 個 人 八 達 通 的 同 學 準 備 豐 富 的 禮 品 , 款 式 每 星 期 不 同 。

另 外 , 更 有 特 別 大 抽 獎 , 獎 品 總 值 超 過 萬 元 !

想 知 道 如 何 換 領 精 美 禮 品 及 贏 取 大 獎 , 請 留 意 月 台 及 各 輕 鐵 客 務 中 心 的 宣 傳 海 報 及 單 張 。


[ 返 回 輕 鐵 快 訊 ( 校 園 版 ) ]
[ 返 回 輕 鐵 刊 物 ]
[ 返 回 大 堂 ]