輕 鐵 快 訊 ( 校 園 版 ) ( 二 零 零 零 年 六 月 )

各 位 同 學 好 嗎 ? 相 信 您 們 正 在 埋 頭 苦 幹 應 付 年 中 的 考 試 , 編 緝 部 在 此 預 祝 各 位 考 試 成 功 , 努 力 加 油 !

好 喇 ! 休 息 十 五 分 鐘 再 衝 刺 !

看 一 看 今 期 校 園 版 有 甚 麼 消 息 報 導 吧 !


熱 辣 辣 課 題

升 中 一 及 中 四 或 以 上 同 學   申 請 個 人 八 達 通 或 更 新 資 料

新 學 年 將 於 九 月 開 學 , 很 多 小 學 升 上 中 一 的 同 學 , 均 會 申 請 學 生 個 人 八 達 通 乘 搭 輕 鐵 , 另 外 , 升 讀 中 四 、 或 現 正 就 讀 中 四 或 以 上 的 同 學 亦 需 要 在 此 期 間 更 新 八 達 通 資 料 , 以 便 繼 續 享 有 學 生 的 乘 車 優 惠 , 有 關 申 請 及 更 新 資 料 手 續 詳 情 如 下 :

首 次 申 請 學 生 個 人 八 達 通 ( 有 相 片 ) 的 同 學 , 可 於 新 升 讀 的 學 校 或 任 何 一 間 客 務 中 心 索 取 表 格 , 填 妥 後 ( 須 有 學 校 蓋 印 及 校 長 簽 署 ) 交 回 客 務 中 心 , 由 於 學 生 個 人 八 達 通 卡 必 須 印 有 相 片 , 方 為 有 效 , 因 此 , 各 同 學 在 辦 理 申 請 時 , 請 緊 記 攜 帶 一 張 彩 色 的 證 件 相 片 , 申 請 手 續 費 用 為 港 幣 二 十 元 , 另 加 五 十 元 可 退 還 的 按 金 及 三 十 元 預 設 票 值 。

學 生 個 人 八 達 通 的 有 效 期 將 會 在 九 月 三 十 日 後 屆 滿 , 如 同 學 沒 有 更 新 資 料 , 系 統 將 會 扣 除 成 人 車 費 , 因 此 年 滿 十 二 歲 而 持 有 小 童 個 人 八 達 通 ( 有 相 片 ) 及 中 三 以 上 已 持 有 學 生 個 人 八 達 通 的 同 學 , 需 要 在 限 期 前 , 前 往 輕 鐵 客 務 中 心 辦 理 更 新 個 人 資 料 的 手 續 , 才 可 繼 續 享 有 乘 車 優 惠 。

如 有 任 何 疑 問 , 請 致 電 輕 鐵 熱 線 二 四 六 八 七 七 八 八 查 詢 。

* 申 請 「 學 生 個 人 八 達 通 」 及 享 用 學 生 乘 車 優 惠 , 只 適 用 於 屯 門 、 元 朗 、 天 水 圍 區 居 住 或 就 讀 的 學 生 。


切 勿 損 毀 八 達 通 卡

近 期 輕 鐵 客 運 助 理 在 查 票 時 , 發 現 有 個 別 同 學 使 用 損 壞 了 的 八 達 通 卡 乘 車 。 其 中 一 個 個 案 , 乘 客 所 持 的 八 達 通 卡 曾 有 被 火 燒 過 的 痕 跡 , 已 嚴 重 損 毀 , 而 卡 背 面 的 資 料 , 如 名 字 及 相 片 等 亦 無 法 辨 認 。 由 於 該 卡 已 損 壞 , 因 此 需 要 交 回 發 卡 公 司 處 理 , 最 後 該 位 同 學 需 要 支 付 三 十 元 製 卡 成 本 費 用 予 發 卡 公 司 , 重 造 一 張 新 卡 。

編 緝 部 在 此 呼 籲 各 位 同 學 留 意 , 請 小 心 保 存 您 的 八 達 通 卡 , 切 勿 蓄 意 損 壞 八 達 通 卡 或 使 用 己 損 壞 了 的 八 達 通 卡 乘 車 , 因 為 有 關 的 行 為 已 違 返 八 達 通 發 卡 條 款 , 乘 客 可 能 需 要 繳 交 製 卡 成 本 費 用 再 另 造 一 張 新 的 卡 。 若 卡 內 的 晶 片 損 壞 , 可 能 會 因 無 法 正 常 確 認 而 觸 犯 輕 鐵 附 例 , 最 後 需 要 繳 付 罰 款 , 請 各 位 同 學 留 意 喇 !

服 務 通 告

輕 鐵 列 車 換 新 裝

各 位 同 學 有 沒 有 留 意 到 , 現 時 已 經 越 來 越 多 的 輕 鐵 換 上 新 裝 。 其 實 為 配 合 九 廣 鐵 路 公 司 整 體 形 象 , 九 廣 鐵 路 公 司 的 東 鐵 、 輕 鐵 、 巴 士 及 未 來 的 西 鐵 車 廂 , 都 會 換 上 以 上 紅 藍 為 主 的 顏 色 系 列 。

現 時 輕 鐵 共 一 百 一 十 九 部 輕 鐵 列 車 , 約 有 九 十 多 部 列 車 已 完 成 翻 新 顏 色 工 程 , 預 計 全 部 工 程 將 於 七 月 底 完 成 。

圖 : 現 時 超 過 八 成 輕 鐵 列 車 已 換 上 新 裝


輕 鐵 展 覽

九 廣 輕 鐵 於 今 年 一 月 開 始 在 區 內 舉 行 「 輕 鐵 未 來 發 展 」 巡 迴 展 覽 , 向 市 民 介 紹 未 來 輕 鐵 新 發 展 項 目 的 資 料 。 至 今 已 在 區 內 不 同 的 屋 / 屋 苑 及 商 場 舉 了 十 五 次 展 覽 , 共 有 超 過 二 十 萬 人 次 參 觀 。

您 曾 否 看 過 有 關 的 展 覽 呀 ? 若 果 您 未 能 在 上 述 時 間 前 往 參 觀 , 千 萬 不 要 錯 過 新 一 輪 的 展 覽 , 展 覽 即 將 於 六 月 下 旬 展 開 , 詳 情 可 參 閱 七 月 份 的 輕 鐵 快 訊 。

輕 鐵 服 務 與 您 息 息 相 關 , 歡 迎 屆 時 蒞 臨 參 觀 展 覽 , 加 深 了 解 輕 鐵 未 來 的 發 展 。


9 5 R 多 一 個 車 站 , 多 一 點 方 便

為 方 便 乘 客 , 由 四 月 三 日 開 始 , 9 5 R 接 駁 巴 士 從 上 水 火 車 站 往 朗 屏 方 向 , 途 中 增 設 多 一 個 新 的 巴 士 分 站 , 新 增 設 的 分 站 位 於 元 朗 安 樂 路 近 富 康 安 老 院 。

Jet So 坊

學 生 個 人 八 達 通 暑 期 優 惠

為 鼓 勵 各 位 同 學 在 暑 假 期 間 參 與 暑 期 活 動 , 輕 鐵 將 於 七 月 一 日 至 八 月 三 十 一 日 期 間 , 更 改 學 生 個 人 八 達 通 的 優 惠 積 分 計 算 方 式 , 將 原 定 四 天 內 儲 滿 十 二 元 便 可 享 有 三 元 四 角 乘 車 優 惠 的 規 定 , 改 為 六 天 。

同 學 如 有 任 何 問 題 , 可 致 電 輕 鐵 熱 線 二 四 六 八 七 七 八 八 查 詢 。

投 稿 園 地

姓 名 : 何 思 敏
學 校 : 崇 真 書 院

在 往 市 中 心 的 路 途 中 , 我 依 著 窗 邊 的 欄 杆 看 街 景 , 由 於 放 學 時 間 , 車 廂 中 十 分 多 人 , 突 然 玻 璃 窗 的 倒 影 令 我 看 到 身 旁 的 婦 人 , 被 她 身 後 的 男 子 扒 了 錢 包 , 我 馬 上 告 訴 該 位 婦 人 , 而 車 上 的 乘 客 都 協 助 捉 著 那 人 , 司 機 事 後 也 稱 讚 我 聰 明 , 看 玻 璃 窗 倒 影 竟 也 可 以 當 上 一 天 英 雄 !


[ 返 回 輕 鐵 快 訊 ( 校 園 版 ) ]
[ 返 回 輕 鐵 刊 物 ]
[ 返 回 大 堂 ]