輕 鐵 快 訊 ( 校 園 版 ) ( 二 零 零 一 年 三 月 )

編 者 的 話

踏 入 二 零 零 一 年 , 第 一 期 校 園 版 正 式 與 各 位 見 面 。

首 先 , 在 此 祝 各 位 同 學 , 新 年 進 步 , 學 業 猛 進 。

新 一 年 的 校 園 版 , 會 以 新 的 面 貌 與 各 位 見 面 , 並 且 會 加 強 內 容 , 令 您 更 加 了 解 輕 鐵 的 各 項 服 務 。


熱 辣 辣 課 題

九 廣 輕 鐵 公 民 教 育 運 動 開 幕 禮

九 廣 輕 鐵 與 元 朗 區 及 屯 門 區 公 民 教 育 委 員 會 聯 合 舉 辦 的 「 九 廣 輕 鐵 公 民 教 育 運 動 」 已 於 二 月 十 六 日 正 式 揭 幕 。 輕 鐵 將 會 透 過 一 連 串 的 宣 傳 及 教 育 工 作 , 加 強 乘 客 對 輕 鐵 票 務 系 統 的 認 識 , 及 鼓 勵 乘 客 做 個 守 法 的 民 。

圖 : 屯 門 區 公 民 教 育 委 員 會 主 席 梁 照 良 校 長 ( 右 ) 、 元 朗 區 公 民 教 育 委 員 會 主 席 楊 煥 岐 校 長 ( 中 ) 及 九 廣 輕 鐵 公 共 事 務 經 理 蕭 錦 行 先 生 為 「 九 廣 輕 鐵 公 民 教 育 運 動 」 開 幕 禮 主 禮 。


齊 做 良 好 公 民   共 建 和 睦 社 區

「 九 廣 輕 鐵 公 民 教 育 活 動 」 的 其 中 一 項 活 動 是 宣 傳 品 設 計 比 賽 , 得 獎 的 作 品 已 印 製 成 宣 傳 海 報 及 橫 額 , 張 貼 於 月 台 及 車 廂 內 , 相 信 不 少 同 學 已 看 過 有 關 的 作 品 , 希 望 透 過 這 些 作 品 , 帶 出 「 齊 做 良 好 公 民 」 的 訊 息 。

購 票 安 心   查 票 何 妨
圖 : 守 法 循 規 , 購 票 乘 車 , 做 個 良 好 的 公 民
          使 用 八 達 通 的 乘 客 , 請 緊 記 在 登 車 前 確 認 入 站 , 在 完 成 車 程 後 確 認 出 站 。

守 禮 互 讓 , 安 全 至 上
圖 : 先 落 後 上
          協 助 有 需 要 人 士
          讓 座 予 老 弱 傷 殘 人 士

圖 : 宣 傳 品 設 計 比 賽 中 學 組 冠 軍 得 主 廠 商 會 蔡 章 閣 中 學 陳 詩 雅 ( 左 ) 及 小 學 組 冠 軍 得 主 鐘 聲 學 校 ( 下 午 校 ) 黃 舜 琳 ( 右 )

輕 鐵 服 務

配 合 人 口 普 查 , 加 強 非 繁 忙 時 間 服 務

三 月 十 九 日 至 二 十 三 日 為 人 口 普 查 之 學 校 特 別 假 期 , 區 內 大 部 分 學 校 均 會 暫 停 上 課 , 因 此 相 信 在 該 段 時 間 乘 客 乘 車 模 式 會 有 改 變 , 為 配 合 乘 客 的 需 要 , 輕 鐵 將 會 在 該 段 時 間 , 因 應 乘 客 的 需 要 , 加 強 非 繁 忙 時 間 各 線 輕 鐵 的 服 務 , 方 便 各 位 同 學 在 假 期 活 動 。


增 強 A73 ( 天 富 至 屯 門 碼 頭 ) 及 A74 線 ( 天 富 至 元 朗 西 ) 服 務

隨 著 天 水 圍 區 內 不 斷 發 展 , 居 民 對 服 務 需 求 有 所 增 加 , 輕 鐵 於 三 月 四 日 開 始 會 增 強 A74 巴 士 線 的 服 務 , 班 次 由 二 十 分 鐘 增 強 至 繁 忙 時 間 十 二 分 鐘 一 班 , 及 非 繁 忙 時 間 十 五 至 二 十 分 鐘 一 班 。 另 外 , A73 巴 士 線 亦 會 在 今 年 第 二 季 增 強 服 務 , 詳 情 容 後 通 告 。


切 勿 在 月 台 及 過 路 處 上 踏 單 車

最 近 輕 鐵 收 到 乘 客 的 投 訴 , 表 示 有 市 民 在 輕 鐵 月 台 , 例 如 : 兆 康 站 、 屯 門 碼 頭 總 站 及 行 人 過 路 處 踏 單 車 , 對 其 他 候 車 乘 客 構 成 危 險 , 其 實 所 有 月 台 均 嚴 禁 踏 單 車 , 因 為 此 舉 不 但 會 對 其 他 乘 客 構 成 不 便 , 一 旦 不 留 神 , 更 可 能 滑 出 月 台 , 跌 在 輕 鐵 路 軌 上 , 實 在 非 常 危 險 。 再 者 , 此 舉 亦 違 反 輕 鐵 附 例 , 可 被 檢 控 , 所 以 在 此 勸 喻 各 位 為 己 為 人 , 切 勿 在 輕 鐵 範 圍 內 踏 單 車 。

圖 : 橫 過 過 路 處 時 , 應 下 車 將 單 車 推 過 過 路 處 及 留 意 輕 鐵 的 動 向 , 確 保 安 全 。


著 數 坊

學 生 搭 輕 鐵 , 回 贈 著 數 多

各 位 使 用 學 生 個 人 八 達 通 的 同 學 請 留 意 , 輕 鐵 將 於 三 月 中 旬 , 舉 行 一 個 專 為 您 們 度 身 訂 造 的 有 獎 遊 戲 。 只 要 您 在 指 定 日 期 內 , 用 學 生 個 人 八 達 通 乘 搭 輕 鐵 , 獲 得 積 分 優 惠 兩 次 或 以 上 , 便 可 於 指 定 日 期 、 時 間 及 地 點 換 取 印 花 , 集 齊 不 同 數 量 的 印 花 後 , 可 即 時 免 費 換 領 不 同 價 值 的 「 吃 喝 玩 樂 」 現 金 禮 券 , 詳 情 請 留 意 月 台 海 報 及 報 章 雜 誌 廣 告 。

投 稿 園 地

投 稿 園 地

「 投 稿 園 地 」 歡 迎 各 位 同 學 投 稿 , 一 抒 己 見 , 以 筆 會 友 。 來 稿 一 經 刊 出 , 可 獲 一 百 元 書 券 以 作 鼓 勵 。

( 來 稿 需 以 輕 鐵 為 主 題 , 不 可 超 逾 一 百 字 , 連 同 姓 名 、 聯 絡 地 址 、 電 話 等 資 料 , 寄 屯 門 龍 門 路 五 十 五 至 五 十 六 號 , 公 共 事 務 處 , 校 園 版 編 輯 部 收 , 或 傳 真 二 四 六 八 零 三 四 五 )


最 後 更 新 : 16/06/2001

[ 返 回 輕 鐵 快 訊 ( 校 園 版 ) ]
[ 返 回 輕 鐵 刊 物 ]
[ 返 回 大 堂 ]