輕 鐵 快 訊 ( 二 零 零 零 年 四 月   第 一 百 三 十 一 期 )

復 活 節 輕 鐵 加 強 服 務

輕 鐵 將 會 於 復 活 節 期 間 ( 四 月 廿 一 日 至 廿 四 日 ) 加 強 輕 鐵 列 車 服 務 , 各 線 會 因 應 乘 客 需 求 而 增 強 服 務 。

輕 鐵 會 加 派 四 部 列 車 行 走 七 二 一 線 ( 天 水 圍 總 站 至 元 朗 總 站 ) , 由 早 上 十 一 時 至 下 午 五 時 , 班 次 將 由 原 來 的 八 分 鐘 增 強 至 六 分 鐘 一 班 。

此 外 , 為 方 便 乘 客 於 假 期 間 外 出 , 各 線 輕 鐵 亦 會 因 應 假 期 時 的 實 際 乘 客 量 而 加 強 服 務 。

乘 客 如 欲 查 詢 輕 鐵 服 務 , 歡 迎 致 電 輕 鐵 熱 線 二 四 六 八 七 七 八 八 , 復 活 節 期 間 , 輕 鐵 熱 線 服 務 維 持 正 常 。

另 外 , 在 復 活 節 期 間 , 估 計 乘 客 眾 多 , 輕 鐵 特 別 呼 籲 乘 客 在 乘 車 時 , 應 遵 守 下 列 的 安 全 守 則 :
( 1 ) 先 讓 車 上 乘 客 落 車 , 然 後 上 車 、 ( 2 ) 上 車 後 , 行 入 車 廂 中 間 、 ( 3 ) 讓 座 予 傷 殘 及 有 需 要 人 士 、 ( 4 ) 小 心 照 顧 同 行 的 小 童 及 長 者 、 ( 5 ) 下 車 時 , 小 心 月 台 空 隙

在 此 預 祝 各 位 復 節 快 樂 !


輕 鐵 未 來 發 展 計 劃 巡 迴 展 覽 現 正 舉 行

九 廣 輕 鐵 現 正 為 未 來 的 發 展 計 劃 進 行 巡 迴 展 覽 , 讓 新 界 西 北 區 的 居 民 加 深 了 解 有 關 計 劃 的 進 展 。

由 一 月 至 今 , 輕 鐵 已 分 別 在 屯 門 、 元 朗 及 天 水 圍 區 九 個 不 同 地 點 舉 行 展 覽 , 累 積 參 觀 人 次 多 達 十 萬 人 。 期 間 , 尤 以 天 水 圍 區 居 民 對 未 來 的 發 展 計 劃 最 表 興 趣 。 在 四 月 份 , 輕 鐵 會 安 排 再 次 在 天 瑞 及 天 慈 商 場 舉 辦 巡 迴 展 覽 , 錯 過 上 次 展 期 的 朋 友 , 今 次 記 得 屆 時 到 場 參 觀 啦 !

四 月 份 的 展 期 如 下 :

地 點
日 期
天 瑞 商 場
2000 年 4 月 10 - 14 日
天 慈 商 場
2000 年 4 月 15 - 17 日
屯 門 市 廣 場
2000 年 4 月 18 - 21 日

圖 : 負 責 輕 鐵 發 展 工 程 的 工 程 師 正 向 市 民 介 紹 未 來 輕 鐵 發 展 計 劃 。


香 港 紅 十 字 會 與 九 鐵   攜 手 發 行 紀 念 套 票

香 港 紅 十 字 會 與 九 廣 鐵 路 公 司 將 於 四 月 十 五 日 攜 手 發 行 一 套 紀 念 車 票 。

今 年 是 九 廣 鐵 路 公 司 九 十 周 年 紀 念 , 亦 適 逢 香 港 紅 十 字 會 創 立 五 十 周 年 , 兩 間 機 構 將 攜 手 推 出 一 套 兩 張 的 紀 念 車 票 , 以 誌 其 盛 。 紀 念 票 定 於 四 月 十 五 日 公 開 發 售 , 車 票 收 益 在 扣 除 成 本 後 , 會 悉 數 捐 贈 香 港 紅 十 字 會 。

每 套 車 票 包 括 兩 張 不 同 設 計 的 紀 念 車 票 , 車 票 適 用 於 五 月 七 日 至 六 月 七 日 期 間 , 免 費 乘 搭 兩 程 東 鐵 普 通 等 來 往 紅 磡 與 上 水 之 間 各 站 ( 馬 場 站 除 外 ) , 並 在 五 月 七 日 作 九 廣 輕 鐵 成 人 全 線 通 車 票 , 每 套 售 價 五 十 元 , 隨 票 附 送 精 美 電 話 繩 一 條 , 先 到 先 得 , 數 量 有 限 。

有 興 趣 人 士 , 可 於 四 月 十 五 日 起 , 前 往 九 廣 東 鐵 全 線 票 務 處 ( 羅 湖 及 馬 場 站 除 外 ) 及 輕 鐵 客 務 中 心 購 買 , 紀 念 票 既 有 收 藏 價 值 , 又 可 以 幫 助 有 需 要 的 人 士 , 千 萬 不 要 錯 過 !

圖 : 設 計 精 美 的 紀 念 車 票 , 將 於 四 月 十 五 日 公 開 發 售 。


齊 來 參 與 捐 血 日

九 廣 鐵 路 公 司 除 了 與 香 港 紅 十 字 會 攜 手 發 行 紀 念 票 之 外 , 亦 會 合 作 在 九 廣 東 鐵 、 西 鐵 及 輕 鐵 的 行 政 大 樓 舉 行 員 工 捐 血 日 , 呼 籲 員 工 捐 血 , 以 實 隙 行 動 幫 助 社 會 上 有 需 要 人 士 。

另 外 , 九 廣 鐵 路 公 司 在 五 月 份 , 分 別 會 在 輕 鐵 兆 康 站 及 東 鐵 旺 角 站 舉 行 捐 血 日 , 歡 迎 乘 客 參 與 , 捐 血 助 人 。

日 期
時 間
舉 行 地 點
五 月 五 日
下 午 一 時 至 七 時
輕 鐵 兆 康 站
五 月 六 日
上 午 十 時 至 四 時
東 鐵 旺 角 站

記 住 啦 ! 五 月 五 日 , 下 午 一 時 至 七 時 , 一 輛 改 裝 成 為 流 動 捐 血 中 心 的 輕 鐵 將 在 兆 康 站 停 泊 , 屆 時 , 請 您 以 實 際 行 動 , 支 持 捐 血 活 動 。


自 律 辛 勤   熱 誠 的 一 群

「 0黎 緊 係 五 零 五 線 列 車 。 」
「 唔 該 , 請 先 讓 車 上 乘 客 落 車 。 」
「 唔 該 , 麻 煩 您 企 係 黃 線 後 面 。 」

如 果 您 經 常 乘 搭 輕 鐵 , 相 信 您 對 上 述 的 說 話 一 定 不 會 陌 生 , 因 為 差 不 多 每 天 的 繁 忙 時 間 , 輕 鐵 的 月 台 助 理 均 會 不 厭 其 煩 地 提 醒 乘 客 , 遵 守 秩 序 。

輕 鐵 月 台 助 理 的 制 度 , 至 今 已 設 立 了 十 年 , 一 直 受 到 乘 客 的 讚 許 , 她 們 自 律 、 辛 勤 、 充 滿 工 作 的 熱 誠 , 風 雨 無 間 地 協 助 乘 客 上 落 , 維 持 月 台 秩 序 , 確 保 乘 客 在 安 全 的 情 況 下 , 使 用 輕 鐵 服 務 。

原 來 要 做 一 個 盡 責 的 月 台 助 理 , 除 了 要 有 禮 貌 及 耐 性 外 , 無 懼 陽 光 及 寒 風 亦 是 很 重 要 的 。 以 李 鳳 瓊 為 例 , 她 是 月 台 助 理 的 大 家 姐 , 負 責 監 督 月 台 助 理 的 日 常 工 作 , 服 務 至 今 已 經 八 年 了 , 但 仍 不 諱 言 , 至 今 仍 不 習 慣 寒 風 和 陽 光 , 試 想 寒 冷 的 日 子 , 需 站 在 月 台 上 捱 上 二 小 時 寒 風 , 但 在 陽 光 普 照 的 夏 日 , 猛 烈 的 陽 光 又 會 曬 在 臉 上 , 難 怪 大 家 姐 笑 言 , 真 是 用 任 何 防 曬 護 膚 品 也 是 徒 然 !

不 過 , 當 李 鳳 瓊 可 以 幫 助 到 一 些 傷 殘 或 失 明 的 乘 客 , 快 捷 地 使 用 輕 鐵 服 務 , 或 者 遇 到 一 些 乘 客 身 體 不 適 , 她 們 能 即 時 提 供 協 助 , 她 又 覺 得 工 作 很 有 意 義 , 這 些 是 多 年 以 來 , 薪 酬 以 外 的 工 作 推 動 力 。

談 到 工 作 上 的 不 惀 快 , 她 說 : 「 最 不 愉 快 就 是 有 時 遇 到 一 些 個 別 不 自 律 的 乘 客 , 不 排 隊 , 又 不 聽 勸 喻 , 最 尷 尬 是 怕 其 他 乘 客 誤 會 , 以 為 我 們 未 有 盡 責 , 維 持 月 台 秩 序 呢 ! 」

相 信 作 為 乘 客 之 一 , 您 一 定 願 意 與 她 們 合 作 , 維 持 良 好 的 月 台 秩 序 , 做 個 自 律 的 乘 客 !

圖 : 月 台 助 理 , 風 雨 無 間 地 協 助 乘 客 上 落


突 破 溝 通 界 限   網 上 分 享 資 訊

輕 鐵 快 訊 自 一 九 八 九 年 創 辦 , 不 經 不 覺 , 至 今 已 出 版 一 百 三 十 一 期 了 , 一 直 以 來 , 輕 鐵 快 訊 是 輕 鐵 與 乘 客 之 間 的 一 度 溝 通 橋 樑 , 有 效 地 傳 達 訊 息 。 及 後 , 為 照 顧 學 生 乘 客 的 需 要 , 自 九 四 年 開 始 , 輕 鐵 快 訊 亦 出 版 校 園 版 , 以 簡 潔 的 文 字 及 圖 片 , 活 潑 生 動 的 形 式 與 同 學 分 享 輕 鐵 的 訊 息 。

現 代 科 技 進 步 , 溝 通 的 形 式 又 再 拓 闊 , 為 方 便 與 乘 客 溝 通 , 現 時 的 輕 鐵 快 訊 及 快 訊 校 園 版 的 中 英 版 都 已 經 上 網 了 , 方 便 乘 客 瀏 覽 及 尋 找 資 料 , 各 位 有 興 趣 的 朋 友 , 不 妨 瀏 覽 以 下 網 址 : http://www.kcrc.com , 網 上 除 了 輕 鐵 快 訊 及 快 訊 校 園 版 之 外 , 還 有 很 多 關 於 九 廣 鐵 路 公 司 的 資 料 及 圖 片 呢 !


醒 目 小 精 英   搭 輕 鐵 去 麥 當 奴

凡 於 3 月 28 日 至 4 月 23 日 期 間 , 4 歲 至 12 歲 的 小 精 英 由 家 長 陪 同 到 各 輕 鐵 客 務 中 心 為 任 何 一 款 八 達 通 卡 增 值 , 即 獲 「 醒 目 小 精 英 有 獎 問 答 遊 戲 參 加 表 格 」 。 各 小 精 英 只 須 填 妥 參 加 表 格 , 並 於 4 月 23 日 或 之 前 交 回 15 間 位 於 屯 門 、 元 朗 及 天 水 圍 的 其 中 一 間 的 麥 當 奴 餐 廳 , 即 免 費 獲 贈 紀 念 品 乙 份 。 每 間 麥 當 奴 餐 廳 會 選 出 首 5 位 交 回 參 加 表 格 ( 必 須 答 中 所 有 問 題 ) 的 小 精 英 , 並 即 時 頒 發 「 小 精 英 証 書 」 乙 張 。

攜 同 此 證 書 可 參 加 4 月 30 日 ( 星 期 日 ) , 於 新 屯 門 中 心 麥 當 奴 餐 廳 舉 辦 的 「 輕 鐵 及 麥 當 奴 小 精 英 頒 獎 典 禮 」 , 仲 唔 快 D 搭 輕 鐵 去 麥 當 奴 參 加 !


失 物 待 領

輕 鐵 呼 籲 以 下 乘 客 領 回 失 物

姓 名 編 號 失 物 類 別
楊 彥 婷 02/0400 藍 色 銀 包
Mak Hok Ting 12/0400 身 份 證
Gaba, Ronelyn Sta Honrea 15/0400 身 份 證
Pagtulingan, Lucrecia Fargaragan 15/0400 身 份 證
Leung Lai King 24/0400 銀 行 提 款 卡
盧 子 威 30/0400 灰 色 銀 包
呂 美 39/0400 身 份 證
陳 文 熙 43/0400 黑 色 銀 包
Bui Ba Tam 42/0400 啡 色 銀 包
Leo Kong 44/0400 員 工 證

失 主 請 於 一 個 月 內 , 致 電 輕 鐵 熱 線 24687788 與 職 員 聯 絡 領 回 失 物 。


[ 返 回 輕 鐵 快 訊 ( 2000 年 1 月 至 2000 年 6 月 ) ]
[ 返 回 輕 鐵 快 訊 ]
[ 返 回 輕 鐵 刊 物 ]
[ 返 回 大 堂 ]